close

 

自三年多前當過朋友姊姊的美容丙級模特兒後,開始對美容及彩妝有濃濃的興趣,

可能也是工作環境使然的因素吧!

其實我從出社會開始接觸了美甲的工作及與美相關的行業

女人的天性本身又很愛漂亮,所以讓我開始往美容彩妝方面努力。

另一方面是朋友的姊姊都考過美容丙級了!!!
我怎麼可能考不過呢!!!

因為有當他的模特兒,所以我都有一邊旁聽~

當然我最後還是有花錢去進修課程,

因為很多都還是需要實際的操作才有辦法拿到分數,

經過我兩個多月的努力上課,還有辛苦我妹妹給我當模特兒,

p.s模特兒真的不好當,因為時間會很長又很累,

然後又要被化上很可怕的妝

考試的妝真的不能出去見人,

底厚的要死粉膏直接就塗抹上去了,

眼影也是明顯到嚇死人

如果不卸妝出去人家還以為我妹是唱戲的勒(笑)~真的是辛苦模特兒了,

我當過美容模特兒我懂那種感覺,

所以如果有要考美容丙級的水水,

要好好疼愛妳們的模特兒喔~(離題了XD)



總之去年考到丙級證照後,現在開始在上新娘秘書的課程

其實一度我有想繼續進修乙級,

但畢竟乙級不是那麼好考,很多人都不只考一次,

有時候考試除了技術外我覺得也是需要一點運氣,

八分技術兩分運氣吧!

加上我妹當我的模特兒也當得很累了,

他希望我可以找其他朋友代替,

但偏偏考試就需要常能跟模特兒橋時間練習上妝及護膚

所以後來我就先作罷啦,

想說先學新娘秘書的課程,

一方面也會希望開始有小幫手的Case可以接,

畢竟美容相關行業真的是條不歸路,光初期學費及採買的費用就很可觀了!!

如果沒有龐大的資金也要有份穩定的工作,才有辦法支持下去,

我沒有龐大的資金,只有穩定的工作,

所以靠我每個月省吃儉用的慢慢買材料、存學費及一些飾品用具的錢,

也還好家人和男朋友都算支持,

所以讓我可以安心的學習及上課,

當然之後如果有賺大錢一定會好好犒賞他們的~~~(100%真的)


上述那麼多廢話,結果也沒分享到丙級考試的流程跟資訊~哈哈,

好啦當初我要考試也是上網做了不少功課,

最喜歡找網友分享文,可以看到很多網友的經歷跟心得感想,

最多人寫的就是花了大錢卻學不到東西&買了一堆補習班要求的產品花了很多錢冤枉錢,

補習班會說“不買會考不過”之類的來嚇人,

其實也因為我當過朋友姊姊的模特兒,我大概懂一些網友說的點,

朋友姊姊在救國團上的課,有分上下兩期一期學費印象中是$3000元,

所以上下就是$6000元左右,然後材料都是要自己準備,

老師會介紹然後要求每堂課要帶模特兒,

如果沒有模特兒就同學互化,

聰明的朋友姊姊當然想說自己帶模特兒來練習,

一方面找考試當天給你化的人你也跟他有默契(另一方面自己的臉也可以不用給其他人亂化XD),

老師介紹完產品後就要求同學下次上課要帶用具來,

開始就會有同學自己買便宜的或是家裡現有的,

但往往帶來的老師都會有些挑剔(這個其實是要看個人,

剛好遇到的老師比較會挑吧)應該說基本的化妝水乳液這些老師說只要產品符合規定有中文標示就可以使用,

但是其他的產品老師就會指定顏色跟品牌,

甚至有同學買來的顏色老師還是認為不OK,

同學想要用覺得沒差吧~老師就會說會考不過喔~顏色不對等等,

其實這些都是常遇到的事情,

說真的考試的時候雖然我很認真地在化我的模特兒,

但我還是可以看到每個考生化出來的顏色根本沒有一模一樣的呀

多少都會有差異麻~我覺得丙級沒有那麼嚴格啦!

甚至有的人顏色畫錯還考過~因為老師評分會看你化的漸層感、深邃度之類的,

就算你發現顏色冷暖色化錯了,也不要花時間改眼影的顏色啦~

應該是先完成之後再來修改其他的地方,

眼影你要改掉重化是比較麻煩,

所以這是當初我老師有特別交代的,

再來有發現我朋友姊姊對老師很好,

有特別買咖啡請老師喝還有老師“推薦”的產品她也都會買,所以就受到老師特別的照顧啦!

(也可能是老師覺得跟他特別投緣吧XD)

總之只有朋友的姊姊在考前老師還特別跟她約在工作室,

讓朋友姊姊再次跑考試流程,所以啦~~~~~~這種事情該怎麼說呢!

可能姐姐上課也很認真,老師也特別喜歡她囉,所以就會特別照顧她,

甚至老師還問說姊姊對這行有沒有興趣,

以後可以加入她們團隊跟著一起教課或是接新娘秘書的Case呢!!

我是建議各位想考證照的網友們,

如果你想考丙級證照,建議你可以找小型的教室或是個人工作室,

小型教室的好處是老師比較可以關心的到你的進度,有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

通常小班教學的好處就在這啦~當然也有小缺點就是沒有完善的設備可以讓你預知考試當天的實際情況,

只會口述跟你解釋或是給你看圖片,告知機器如何操作還有考試的流程,

但就是要看個人的需求,我是在小補習班學的,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小型補習班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大型補習班的氣氛,

覺得很多都是說得很好聽,給你一個包套價格還說有付產品,

但等你去上課了才發現很多東西都還是要買,

如果你自己準備老師就不太會教之類的!!

當然上述都是我個人經驗,我也沒特別去大補習班實際操作過,

只有打電話去詢問過,其他都是自己朋友有去大補習班補習過的分享,

希望可以幫助到正需要這些資訊的妳,

加油~~~丙級不難考

真的就是要多練習多操作,

筆試的資料一定要看+衛生一定要背熟,

其他的真的就是要靠自己多練囉!




我上課是在內湖找老師自己上的,學費$8000元上10堂課

(但是老師有多給我們幾堂,最後好像去了13~14堂課,我是跟朋友兩人一起去學,

然後老師推薦我們用“歌劇魅影”的三色粉膏打底+一般透明蜜粉,

底膏老師比較講求,眼影也用歌劇魅影的產品,其他並無特別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呱呱的美妝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